lucid

【骨喰婶】日落日出

安详吃粮,orz,第一次被人写正剧,被人喜欢自家还没怎么出来溜达过的婶婶,可以说对我是个很大的鼓励,遇见云小姐姐是我入坑来最幸运的事情之一了,表白小姐姐!

一朵含水量不超标的闲云:

*欠 @lucid 已久的债,感谢她在我最黑暗的时刻一直的陪伴


*七夕节摸鱼的小甜饼


*BGM《日落日出》


*刀乙女全站目录




Chap.1 日落


——好的爱情,是你通过一个人看到整个星辰大海。




是夜,星点点,月团团。青蛙咕咚一声跳入池塘,惊起一片夏虫吟唱。夜雨过后的盛夏褪去了白日的炎热,空气里浮动着雨后青草的清香,审神者牵着骨喰来到屋顶,一人一刃并排坐着仰望星空。




彼时刚过了乞巧祭,骨喰很认真地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少女讲解着如何辨认星座。少女顺着他手指勾勒的方向望去,秀美微蹙,似是为自己贫乏的想象力懊恼,“骨喰,我实在想象不出,这些星星串起来怎么就是一只天鹰和一座天琴,也就北斗七星看起来真是把勺子。”




一番话惹得骨喰不禁“扑哧”笑出了声,他微微侧过头,凝望着少女眼中闪烁的星光,忽地就觉得有一股不知名的东西自心底升腾而起,甜得他宛若含了一颗金平糖。他想,比起漫天的星辰,他果然还是更喜欢少女灿若星辰的笑容。




他忆起自己刚刚具现的时候,总是与她保持距离。不是不曾幻想过彼此的未来,可他也执着于失去的过去。遗失了过往的本我,记忆里只残留着熊熊烈火,该如何回应她的亲近与触碰?他没有想通,所以他避而不见。谁知命运的手轻抚了彼此眼中的渚汐,他依稀记得自己某日路过马棚,遥遥望见少女轻柔而细心地替小云雀梳理鬃毛。她身上有一种纯净和无邪,几乎是令人仓皇失措地混合了温柔的成熟和孩子般的纯真,打动了他岑寂的心。




于是他也走上前去,默默地拿起平梳为鹿毛梳理鬃毛。那时,他不敢侧头看她,只好通过鹿毛明亮的双眸窥见到她惊喜的神情。




“马的眼睛真漂亮啊。”他口头上如是感慨着,心底却无关己愿地响起一个声音。




主人的眼睛真漂亮啊。




——“骨喰,所以银河两侧最明亮的那两颗星,就是牛郎星与织女星吗?”少女轻柔的嗓音将骨喰纷飞的神思拉了回来,他怔忡了一瞬后,缓缓地点了点头。




“这样啊……”少女若有所失地凝眸遥望星空,眉宇间萦绕着一缕忧愁,“不被祝福的爱情,倾付漫长的相思去换一年一度的相守吗……”




骨喰没有接下她的话题,只是无声地牵起她的手,并与她十指相扣。




许是感知到恋人静谧的安慰,少女侧过头望向倾慕的银发少年,恢复了往昔明媚的笑靥,“说起来,日本的七夕节和中国的很不一样呢。”




“嗯?”骨喰犹自记得七月七日乞巧祭那天少女身着粉色浴衣的模样。那时的他心跳和气息都乱了节拍,只好傻傻地跟着她的身后,望着她窈窕的身姿在眼前摇晃。她拖着他做了许多颜色各异的带绳纸签,领着本丸的刀剑们在签上许愿,然后将一张张心意系在竹枝上。当短刀们徐徐将挂满祝愿的竹枝放进河流的时候,她忽然回过头在他面颊上偷偷啄了一下,甜蜜得令他晕眩,舍不得当日再洗脸。




“我们是过农历七月初七,而非新历七月七日。另外,因为牛郎与织女的爱情故事,所以他们鹊桥相会的这一天也成了天下有情人相会的日子。所以,中国的七夕节就是情人节哦。”少女微笑着解释着,描绘着记忆里七夕的盛况,“会有玫瑰和巧克力,满城都洋溢着甜蜜的气息。”




“原来如此。”安静的银发少年没有多言,只是轻轻地应了一声,然后将少女揽入怀中。




Chap.2 日出


——知道我为何那么喜欢阳光?因为我爱阳光底下的他。




当天际泛起黎明的微光,又到了每日的工作时间。




维护历史的工作是沉重而忙碌的,尤其是特殊历史时期的战役打响的时候,审神者勤务桌上的文书总是堆积如山,而身为第一部队队长的骨喰则领兵奔波于各大战场,相处的时间被繁重的任务压榨到所剩无几。




所幸的是,自从确认恋爱关系以后,骨喰无论白日里如何繁忙,都会借故与审神者见上一面。不约自来,一个吻就离开。或许仓促,或许匆忙,但这样日常里的小确幸,总是让少女感动不已。




比如此刻,疲倦了半日,挤出战场交替一分钟的喘息而获得的拥抱。




埋首于银发少年的肩窝,少女总是会回忆起骨喰尚未出门修行前的模样。那时的少年清冷而疏远,拒绝她的亲近与触碰,让她好长一段时间以为,历史尘埃下丢失的记忆禁锢了少年的心灵。而她区区一介人类,怎可能与时间的洪流相抗衡,又怎可能去治愈百年遗留的伤痕。所以她破罐子破摔地把他那句“别管我”当了真,虽然心被刺得隐隐作痛,但也未曾想过去改变。




直到骨喰初次负伤的那天,她匆匆赶到他的身边,只见胁差少年低垂着眼眸,原本柔软的银发沾染上猩红的血液,手臂与双腿被利刃划出几道清晰可怖的伤口,顿时眼眶就浮起一层濛濛的水雾,“骨喰,对不起……”




本来并未期待得到他的回应,不料银发少年突然开口,清朗的嗓音宛如流淌于山间的潺潺泉水,“若是伤势严重到令您挂念,那就请为我修理吧。”




于是她抹去眼角的泪花,轻咬着下唇,牵起他的手就往手入室行去。那是骨喰第一次没有拒绝她的触碰,虽然与他当时的伤势有关,但已给予她足够的勇气去尝试走进他的内心。她想赌一把,赌上所有的温柔是否可以换他一个笑容。




后来某一天,骨喰告诉她曾经拒绝的理由,“你的温柔,让我感到很痛……痛,会让我隐约回想起过去。不过现在不同了——”胁差少年白皙的面颊倏地就浮上一层浅淡的粉红色,“马被摸就会觉得高兴。就像我一样。”




如此回答,令她禁不住笑出了声。




——“在想什么?这样开心。”胁差少年用一记落在眉心的浅吻唤回了少女神游的思绪。




少女端详着骨喰被阳光亲吻的秀美容颜,眼中流泻出无尽的绵绵情意。




“在想你呀。”




Chap.3 七夕


——我手上的爱情线、生命线和事业线,都是你的名字拼成的。




在日本七夕祭过去一月又一旬后的农历七夕当日,少女伫立在部屋门口,怔怔地望着廊外庭院中央手捧玫瑰花束的银发少年,脑海倏地只余下一片静白。




骨喰徐徐向她走来,唇畔牵起一抹温柔浅笑,澄澈的紫色湖泊漾起缱绻的微澜之后,完整地映出少女娇羞的面庞,“主,七夕情人节快乐。”




“骨喰……”少女的嗓音轻微地颤动着,呢喃着恋人的姓名。她愣怔着接过银发少年递来的爱慕之花,心海里涌动的潮汐化作晨曦下的一掬清泪。




她一直以为,她喜欢他是寂静的。她总是在他的沉默中安静无声,并且借着他的沉默与他说话。他就像黑夜,拥有寂静与群星。他的沉默就是星星的沉默,遥远而明亮。然而此时此刻,他流转的眼波宛如被微风吹皱的一池春水,火红的热情犹如绚烂的夏花,令她怦然心动。骨喰藤四郎的眼里全是她一人,而她会沉醉不知归路。




彼时,初晨的阳光透过梧桐树叶的罅隙洒下点点光斑,笼罩着在树下相拥而吻的一人一刃。流动的光影随着清风轻轻地摇曳,枝头的喜鹊唱起幸福的歌谣。




当墨一般的夜幕铺满天空,当点点流萤在草丛间盘旋起舞,骨喰牵着少女再一次来到屋顶,相依相偎地仰望着满天星河。




“骨喰,银河如此宽广,牛郎和织女真的可以鹊桥相会吗?”少女出神地凝望着银河两侧明亮的双星,轻柔的喃喃低语带着点醉人的鼻音。




“不知道。”银发少年一面诚实地回答,一面不经意地往少女嘴里塞了一颗巧克力,“不过我会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



银河前,阳光下,无论日落日出都要伴你左右。




约定好了。




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感谢小天使看到这里,为你们比心心。


在LOF阅读量骤减的日子里,感恩你们的每一次小心心与小蓝手。


当然,更加盼望你们的回复,每一条评论都是天使的话语。


最后,希望lucid喜欢>///<

评论

热度(67)